close

星期日的大遠百誠品 小哥小亭我 齊聚一堂

這是每年的重大節日才會出現的組合

這次卻是圓滿七....

看著從一張稿子變成一部電影 再演化成一本厚厚的書 躺在書店的正門口

吸引著眾多閱讀者翻閱 心有點酸的和小哥討論這部電影 :父後七日

92c5e3c00f968de030a809054c5a82f6.jpg 

我問他說 你看過了嗎? 他不改一貫幽默的風格:我們不就剛上演完嗎?

彼此都笑了, 看進彼此內心的哪種微笑..

我們終究會守護著彼此 活著的人更緊緊的繫在一起

情感難以說出口是東方人最厲害的 但更厲害的是我們可以從彼此眼神中 解讀出一切情感

這倒也是訓練出來的吧.....

 

聽說回去那天拔拔穿的很正式  阿罵這樣說著 我可以想像

那是拔拔很重要的哥哥 或許 是他從小代替阿公擔任爸爸位置的哥哥

在他當年得了口腔癌的時候 我們家正逢一些不知所措的事件期間

拔拔說了一句我永遠也忘不了的話 家人只要健健康康的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知足的事情! 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我們的事情 比起生命受到威脅 根本是小事

剛回到家 衝上去找阿罵的我 想著這句話..

沒有什麼是你想要抓住 就一定可以抓牢牢的...生命有太多分分合合難免要承受的痛

甚至我一度還想說 就是因為我付出這麼多愛 才這麼痛 以後我都不要認識新朋友也不要付出 這種消息的想法

但個性終究是個性 該承受就承受 痛到一個極限總會好的

 

看著很開心看到我的阿罵 心裡五味雜陳

究竟說與不說 哪個才是對阿罵好的..

阿罵很聰明卻也很好唬 她誇著拔拔穿著很帥要回祖厝拜中秋 她也要回去

她很久沒有回去了 從來沒有吵過 這次卻一直吵著要回去 

阿罵偶爾的堅持和直覺都讓我很驚嚇 但我還是唬過她了 都冬天了 哪來的中秋..

最終 全面倒向不要讓阿罵知道的票數 於是這十天隱瞞阿罵 生活的和平常一模一樣變成全民運動

有一天 十年後 阿罵會在天上和阿公還有她二兒子重逢 ....

 

摺蓮花時的憶當年 讓我們一直以為他都還在 那稱呼不會變 講到的時候也不會有所停頓

送訃文送花圈的這些事宜都讓我們聊起 他跟誰很要好 當年他們一起都去哪裡喝酒出遊

手沒有停的 笑了笑  當年有多愛游泳 姿勢擺了又擺

集了滿滿一張張拉拉熊貼紙是我們一天一杯咖啡的證據  還有每天要吃什麼素食 喜歡吃哪種菜色 油嗎 生意很好耶..

都把我們拉的很近....

伯父一直都在聽我們聊天笑聲和懷念過去的點點滴滴

直到很多儀式 點醒著我們 他真的 已經不在了...

或 我比較喜歡告訴自己 他永遠在我們心中...

 

摸了摸腳 最後的一眼 我幫阿罵多看了一眼

拔拔和大伯父、三伯父分開坐 媽媽和三伯母分開幫忙著

沒有人敢去拍拍彼此的肩膀  擁抱一下 

就讓每個人沉浸在自己和二伯父的回憶裡頭 想念和祝福

 

他一直想要我回高雄 一直念著..

這裡可以和大家打球 可以陪爸爸媽媽 可以陪阿罵和二伯母 消費少又存得多

也有很多工作機會

我想 我回高雄的時間點應該又會往前了 不會讓你等太久

我們林家人更要提起腳步 堅強又好強的往前邁進 累積實力和堅定自己所堅持的

愛人 即使會很痛 還是要愛!  不去愛 擔心害怕失去 不是我們家的作風! 

瀟灑和滿滿的鼓勵往前走 是你留給我們的最溫暖又小小哀傷的回憶....

 

這麼多年, 僅有我和小哥兩個人最不孝順的在外生活 也感情最好

你回家了嗎? 你到哪裡了? 

您知道嗎? 他不再是你口中最擔心的那個兒子他也是很會照顧妹妹的 我也會一輩子照顧他的!

不論在哪裡 只要想著 全家人健健康康的  就是最幸福知足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